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普通夏休故事 06

*没什么好说的了.......大家自己看吧(。

*偷偷求大家看完给我个repo wwwww 我期待好久了


06. 普通少年往事(1)

 

四年前,荣耀第六区。

乔一帆操纵着他账号角色千里风,正在野外迷茫地闲逛。他玩的是守护天使,能T能奶,正好和玩魔道的好朋友高英杰一起,组成了微草战队标志性的两职业组合。只不过今天高英杰因为模考临近的缘故被他爸妈限了网,没法上线,乔一帆没了固定队友没法下本,只能一个人孤独寂寞冷地在野外观光。

 

没错,他和高英杰都是初三学生,还是同班同学。

半年前,他们鬼使神差地被人送了票,糊里糊涂地去看了一场微草主场vs明青的现场比赛,回来之后,就被洗成了铁杆的微草粉。正巧碰上荣耀第六区开服,他俩便兴奋地买了两张账号卡,从此沉迷荣耀,一发不可收拾。

都是学生党,还是初三,虽说二人成绩都不错,但平时能上线的时间还是很有限。然而即使如此,他俩手速过人,人又乖巧懂事,很快便进入了中草堂的精英团队,每天打本刷怪抢野图,充实得连上学都没动力了。

 

其实他们不止一次地聊到过这个话题。浅尝辄止,谁也没敢真的说破,但他们都知道,在内心深处有一个职业选手的梦。他和高英杰一起看过好多微草的比赛,每次看到王杰希方士谦carry全场的时候,都燃得满床打滚,咬着枕头,连手都在颤抖。

如果能像杰希大神和方神那样熠熠生辉,那该有多……啊啊啊啊不行不行,还要中考呢,乔一帆你想什么呢,集中精力集中精力!

看书复习到一半,乔一帆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又走了神,一时脸上发烫,忍不住哀叹着把脸埋进了书里,羞到不行。他从小就是爸妈最放心的那一类,又脸皮薄,本来应该专注学习的时候居然还想着玩,对十五岁的乔一帆小朋友来说简直就是犯罪。

今夜的作业和额外复习其实已经做完,这会儿再怎么看样子也是集中不了精力了,乔一帆叹了口气,干脆把书一合,上了游戏,在野外百无聊赖地四处溜达。

 

走到50级副本门口的时候,却老远就听见武器碰撞的声音。乔一帆远远看见那团战在一处的技能光影,吓了一跳:居然是野外pk,而且还1v3?什么情况呀…….!

他操纵着千里风走近了,定睛一看,才发现同一伙的那三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小公会的(乔一帆连“跃马公会”这个名字都是这回第一次听说),一个骑士一个刺客一个魔道,他们正在围攻的却是一个战斗法师,id战斗格式,头上大剌剌地顶着正红色的嘉王朝的公会名,前面还有一个“武运昌隆”的头衔称号,闪着特殊的金光字效。

 

这个称号他听精英团里的前辈们提起过,是嘉王朝公会里JJC胜率高于95%的人才能拿得到的一个特殊头衔,又由于嘉世是斗神所在的队伍,导致嘉王朝里拿到这个称号的人,80%都是战斗法师。

 

高于95%啊,乔一帆一看到“武运昌隆”的时候就在心里哇了一声——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活的顶着这个称号的人呢。虽说自己偷偷玩小杰的魔道号的时候胜率也挺高的,好像就没怎么输过,但95%............自己也不一定稳吧?

眼前的战斗法师操作犀利,走位敏捷,一望而知手速过人——更加明显的是他的职业气质,真的太太太犀利了,1v3被他打得像是1v1,场面血光四溅,十分华丽。乔一帆一时看得有些入了神,忍不住走了几步换了个更好的视角,停下来继续看。

 

作为一个守护天使,自己能奶能T还是板甲,在这种围观场合下,他潜意识里艺高人胆大。但别人可就未必如此认为了:id是战斗格式的战斗法师抡出一个圆舞棍,刚好把那个刺客砸在乔一帆身边,然后脑袋上冒出一个文字泡:“站远一点”。

 

毫无标点的四个字,看上去利落又冷淡。

糟、糟糕,妨碍到别人了……!

乔一帆十分内疚,飞快地后跳了五步,脑门上飘起了一个文字泡:“对不起对不起”

他发完这条文字泡,这才发现战斗格式的脑门上也几乎同时地冒出了第二个文字泡:“小心误伤。”

 

这回倒是好好地打上了句号。

乔一帆一愣,心念电转,把上下句连在一起读了两遍,才突然觉出了体贴,刚才的一点点不开心顿时一扫而空,还冒出一点点羞愧和好奇来。羞愧是羞愧自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奇则是好奇战斗格式。

其实他是不怕误伤的——他可是穿着板甲的奶啊,守护天使都能当T用的,更何况他还技术很好。要是真的被误伤,反倒给了他参战的理由。但这个战斗格式——他刚刚似乎听见了战斗格式的声音——听上去竟然和他年纪相仿,是个清冷又沉稳的少年嗓音。

 

这就很少见了。

 

乔一帆玩荣耀至今也才半年,但实话实说,他遇见过的大部分玩家手速都远远没有自己和高英杰快,更不要说是十四五岁的同龄人了。眼前的这个战斗法师操作彪悍,年龄相仿,还特意提醒自己小心误伤,乔一帆心里的好奇与亲近心biubiu地飙升,最后终于没按捺住,在战斗格式被集火的时候给他奶了一口。

对面立刻就脏话飙了起来:“我操居然还带奶,你小子不要脸!妈的先把那个守护天使干掉再说&%¥#@&**)(*!@##¥&*%&”

 

“他不是我的奶。”战斗格式的少年嗓音又再度响了起来,乔一帆甚至能想象出他皱眉的样子。然而对面三人又怎么会听,三人中的刺客已经向乔一帆的千里风奔来,一记弧光闪疾刺。战斗格式一个滑步,顿时挡在了千里风面前,战矛蹭地一声拦住刺客的双刀。然后一个入队申请就抛到了乔一帆眼前,战斗格式开口,声音里带着困扰与歉意,却又十分坚定:“抱歉连累了你,我会负责的。”

 

“没有连累,”乔一帆通过了组队申请,声音里带上了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真挚的浅浅的笑意。少年提起了手速,千里风挥起十字架,圣洁的光芒开始从守护天使的手中散发,一道暴击降落,将战斗格式笼罩在炫目的白光之中,“是我自己想要帮你的。”

 

战斗格式和乔一帆一样,是初三学生,H市人,铁杆的嘉世+叶秋粉。乔一帆后来才知道,战斗格式玩荣耀的时间和自己一样很短,从六区开始的,但粉嘉世的时间,却远远比这要长——具体的原因说来也让人十分怜爱,他家去年冬天才换的百兆光纤,而在那之前,他家的网卡到原地爆炸,别说网游了,连个qq消息都要发很久。

只玩了半年,上手飞快,这个少年战法pvp很强,pve也是绝对的高手,却意外的不是个爱挑事的性格。但如果有人胆敢欺负到他的头上,便会被他有礼有节、有理有据地一矛抽回去,毫不留情干脆利落,完事儿了还跟上一句“承蒙指教”。按理说明明和自己同龄,乔一帆却总是觉得战斗格式比自己要成熟,尤其是那把清冷的嗓音,总令正在变声期的乔一帆羡慕不已。

“…..不至于吧,”耳机里传来战斗格式无语的声音,说话的时候,他的键盘也在不停噼里啪啦地操作着,击飞一个小怪,“你的声音很正常。”

……正常。这算哪门子的形容词啊——应该谢谢他的坦率吗?

乔一帆好郁闷,有一搭没一搭地翘着键盘:“可是嗓子好难受啊……”

“哦,”战斗格式想了想,说,“变声期都这样,我那时候也是。”

“你也是吗?”乔一帆好奇地竖起了兔子耳朵,突然有点小高兴。

“嗯,所以,”战斗格式很淡定,一个落花掌拍在小怪身上,顿时吹飞了老远,“记得多喝热水。”

“………..”乔一帆在千里风的头顶发了个[捂脸]的表情。

战斗格式:“你干嘛,我是网上搜的。”

“你确定你搜到的不是直男金句三十条吗…………?”

“不是,不过我好奇很久了,”战斗格式一顿,声音里罕见地带上了一丝正直的困惑,“直男究竟什么意思?”

“……”乔一帆羞于启齿,只能甩给他一个百度链接。

过了一会儿,战斗格式回来了,在团队聊天频道打字:“一个问题。”

“什么?”咦,怎么突然打字了,不用语音吗?

战斗格式在聊天频道里抛出一个链接,跟上了一句话:“这篇文章说的可乐杀精又是怎么回事?”

 

“……….????????”

等、等一下,你都摸到什么地方去了啊?!把奇怪的链接关掉,不要在这种地方那么认真好学好不好!

乔一帆耳尖都红透了,烫得不行,一时只能把耳机拉了下来散热。他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战斗格式忽然切到了文字聊天频道,而不是像以往一样用语音——被路过的人听到的话,大概会很奇怪吧。按理说都是青春期的男孩子,对这种话题好奇其实很正常,但是乔一帆生性单纯害羞,脸皮薄得很,平时和高英杰在学校一起上个生理卫生课都能红成两个大苹果,光顾着羞耻了根本没空听课,更不要说突如其来被人在网上被人提了这种问。

 

乔一帆又想发[捂脸][捂脸]的表情了。

“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啊…….”他的大脑烧得都有点运作不起来了。

战斗格式:“刚巧点进去看到。主要是我爱可乐,没零度可乐我就不能活了。”

“诶?!”

“……我爱喝可乐你就那么惊讶吗?”

“不不不是…….主要是……嗯……?你居然喜欢喝零度可乐?????”

战斗格式冷漠地扛起战矛:“咱们竞技场见吧——不要歧视零度可乐的尊严。”

等、等一下,你居然要和我一个奶jjc吗?为了无糖可乐?!

乔一帆好纠结,艰难地拒绝相信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人会喜欢喝零度可乐那泛苦的味道:“不是,无糖可乐跟咳嗽药水有什么区别啊?!”

战斗格式则一脸冷漠地回复:“有糖的可乐又跟浓缩糖浆有什么区别?”

“……”

战斗格式又甩过来一张tan90度的表情包:不存在的,没有区别的,并没有的。

乔一帆终于没能忍住自己发[捂脸]表情的手:“……………求求你了,能不能不要让我再想起数学[捂脸] [捂脸] [捂脸] [捂脸] [捂脸]”

 

自那天的初遇之后,他们两个组成了固定队伍,每天下本刷怪,搭档得相当顺手。

此时正是中考前三个月,高英杰被他妈没收了账号卡专心学习,每天在学校抱着乔一帆欲哭无泪;乔一帆一个奶,空有能一人单刷五人本的技术和心,没DPS也无济于事。战斗格式的出现对于乔一帆来说简直宛如天降福音,解了燃眉之急——毕竟,这么可靠、而且还这么聊得来的队友,可不是每天都能在荣耀里遇见的啊。

战斗格式每日上线时间十分规律,五点半左右上线,晚9点左右下线,乔一帆问了之后才知道,这人为了下午放学回家就可以直接上游戏,居然能每天都力争在学校里就把作业全都做完。而为了第二天早起和睡前复习,基本上每天都九点左右下线。

……好拼。乔一帆默默地想。而且好强。

原来不是自己一个人为了打游戏每天在学校拼命做作业啊……不过每天雷打不动九点下线实在太强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呀?这么自觉,真的克制得住吗——毕竟,荣耀有辣——么好玩啊!

对此,战斗格式平淡地表示:“习惯了。我爸妈忙,从小就不管我,所以我只能自己管自己。”

“怪不得你每天能玩这么长时间啊…….我好朋友小杰这两天就倒霉得不得了。他爸妈管他管得很严,账号卡都没收了,说要中考之后再还给他呢。”

“那你呢?”

“我什么?”

“你不也是每天玩很久游戏吗?”战斗格式问。

乔一帆忍不住腼腆地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幸运:“我爸是大学中文教授,特别开明,只要不影响学习,他不管我打游戏的。”

 

“……”战斗格式向他转来视角,半晌,一声叹息里难得地带上了烦躁与疲惫,“家长开明真好啊。”

乔一帆一愣,情不自禁地替他担心了起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跟我爸打了一架,”战斗格式说,“为了我想当职业选手的事。”


-------------tbc

接下来我可能会失踪一周,大家不要太担心.........



评论(28)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